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全面落實減稅降費工作小組會議

2020年06月17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地 讓企業和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許勤主持召開省全面落實減稅降費工作小組會議

進一步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地 讓企業和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6月16日,省長、省全面落實減稅降費工作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全面落實減稅降費工作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減稅降費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省減稅降費工作。

會議指出,減稅降費是黨中央、國務院著眼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對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經濟增長具有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做好減稅降費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小組成員單位堅決落實主體責任,健全工作機制,及時出台地方政策,廣泛開展宣傳培訓,全面加強督導檢查,去年新增減稅降費799億元。我省在國家稅務總局組織的減稅降費滿意度評估中獲得第5名,今年1-5月份新增減稅降費457.5億元。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減稅降費工作的重要論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打實硬碰硬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地,讓企業和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會議強調,減稅降費要著眼發展大局,把握好“穩、進、好、准、度”,處理好近和遠、減和增、收和支、管和放的關系,放水養魚,助力市場主體紓困發展。一要加強預算管理。堅決落實政府過緊日子的要求,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特別是非急需非剛性支出,加大存量資金和資產盤活力度,加大對困難市縣托底保障,強化對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二要規范收費管理。堅持公開透明原則,繼續嚴格落實收費目錄清單制度,並及時動態調整,不得提高征收標准、擴大征收范圍,不得提前收費,不得以任何理由違反審批權限擅自設立收費項目,加強對行政審批中介服務收費、壟斷行業收費、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等監管工作,堅決取消不合理收費項目。三要依法組織收入。加強收入分析監控,盡早發現組織收入工作中的苗頭性、趨勢性問題並及時解決,嚴格落實組織收入原則,堅決不收“過頭稅費”,全力幫扶企業復工復產恢復稅源,確保財政收入質優量穩可持續。四要強化組織領導。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強化責任落實,嚴格督導檢查,充分利用新媒體和傳統媒體宣傳解讀政策,加強對中小微企業的輔導培訓,堅決把減稅降費政策落到企業,留得青山,贏得未來。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