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0年06月16日08: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努力在創造“雄安質量”上取得新成效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努力在創造“雄安質量”上取得新成效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6月1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抗高溫、戰酷暑、保安全、促進度,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努力在創造“雄安質量”上取得新成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時值盛夏,烈日炎炎,氣溫升高。王東峰、許勤來到雄安新區府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建設現場,詳細聽取工作匯報。雄安集團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說,府河河口濕地是府河進入白洋澱前的最后一道生態屏障,建成后將有效提升入澱河流水質。王東峰指出,要把保護和修復白洋澱生態環境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多措並舉、綜合施策、科學治理,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對濕地工程精心組織實施,推進有效自然淨化,全面改善水質。要把濕地建設與防汛工程建設緊密結合起來,保持水系流動,提高防汛等級,確保汛期絕對安全。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設現場,塔吊林立、熱火朝天,廣大建設者爭分奪秒、日夜奮戰,該片區整體項目已經如期完成地下設施建設,正在加緊進行主體建筑施工。王東峰、許勤登上二層平台,實地查看工程建設情況,對項目進展給予充分肯定,對施工單位和廣大建設者的辛勤付出給予高度評價。王東峰指出,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是新區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先期入駐企業的綜合服務平台,具有重要的標杆作用。要堅持安全第一,嚴格落實施工規范,切實加強安全監管,全面提升安全意識,確保施工安全萬無一失。要把高標准高質量貫穿項目建設全過程和各環節,建立健全質量監管監理制度,及時發現和堵塞漏洞,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為推進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奠定堅實基礎。

容東片區穿湖隧道是新區城市交通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正在加班加點施工。王東峰、許勤詳細了解穿湖隧道規劃和建設情況。王東峰強調,要按照地上地下統籌規劃、節約資源、同步推進的要求,加快綜合管廊和地下隧道建設,在保証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主汛期前的寶貴時間,倒排時間任務,狠抓工程進度,確保如期高質量竣工,為城市運行和群眾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全長107公裡的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區連通北京中心城區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交通干線。王東峰、許勤來到京雄高速蘭溝窪特大橋施工現場,看到正在緊張施工中的大橋氣勢雄偉、設計精巧、結構堅固,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贊揚。王東峰強調,京雄高速公路是新區對外交通路網的大動脈,對於新區建設發展至關重要。當前,高速公路建設進入關鍵階段,廣大建設者抗高溫、戰酷暑,夜以繼日、拼搏奮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艱辛努力,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希望大家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昂揚的斗志和務實的作風,確保工程如期完工。施工單位和新區有關部門要關心關愛建設者,做到工資補貼及時發放到位、安全措施有效執行到位、防暑降溫和服務保障工作落實到位,為廣大建設者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條件。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陳剛、高志立、夏延軍、葛海蛟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