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到秦皇島市北戴河區調研檢查

2020年06月14日08: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面深化生態環境治理 努力營造安全優美的發展環境

王東峰在秦皇島市北戴河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全面深化生態環境治理 努力營造安全優美的發展環境

許勤參加有關活動

6月12日至1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秦皇島市北戴河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面深化生態環境治理,努力為人民群眾和廣大游客營造安全優美的環境。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有關活動。

夏日的北戴河風光優美。王東峰來到海濱浴場,詳細查看海岸線沙灘環境整治和海水質量提升情況。當得知在秦皇島市和北戴河區的有效治理下,北戴河沙灘環境得到整體提升,海水質量達到一類水平,王東峰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生態環境是北戴河的寶貴財富,也是顯著優勢,必須堅持不懈保護好、發展好、利用好。要持之以恆整治海域周邊環境,進一步提升海水質量,健全完善配套服務設施,使北戴河的生態環境更加優美。要堅持人民至上,著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放旅游景區,切實保障廣大游客安全。

在北戴河區西海灘路檢查站,王東峰看望慰問執勤公安干警,認真聽取社會治安工作情況匯報。王東峰強調,要充分發揮公安檢查站的重要作用,推動警力下沉,強化工作措施,及時發現社會治安隱患,努力把各種問題消除在萌芽狀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東山街道,王東峰先后走進居民社區和街道辦事處服務大廳,認真聽取平安智慧社區工作匯報,詳細詢問便民服務情況。王東峰指出,建設平安智慧社區,是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超前發現違法違規行為,有力震懾犯罪分子,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以深化鄉鎮街道改革為契機,強化人員力量,完善工作機制,為廣大群眾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務。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會議,認真聽取秦皇島市和省直有關部門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和人民利益至上,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生態環境治理工作。要把有效防控疫情、全面改善生態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深化思想認識,嚴明工作責任,強化工作措施,以實際成效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要堅持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覆蓋,確保安全穩定萬無一失。要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網絡化、智能化手段,聚焦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環節,未雨綢繆、嚴防死守,堅決防止出現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洪澇災害等安全事故。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分類施策,有力有效防控疫情。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對所有社區、車站、碼頭、機場、賓館、飯店、商場、超市等執行測溫、消毒、登記等措施,加強對外來人員的排查檢測,確保不出任何問題。要堅持優質高效服務,科學規范管理。要創新舉措,為廣大游客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嚴厲打擊假冒偽劣、欺客宰客、漫天要價等違法行為。要堅持壓實工作責任,嚴格考核問責,以責任落實倒逼工作落實,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生態環境治理、旅游環境提升等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為實現“雙過半”、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創造有利條件。

省領導董仚生、高志立、劉凱,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