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秦皇島市調研檢查:扎扎實實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6月14日08: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強化產業扶貧 鞏固脫貧成果 扎扎實實打贏脫貧攻堅戰

許勤到秦皇島市調研檢查

強化產業扶貧 鞏固脫貧成果 扎扎實實打贏脫貧攻堅戰

6月13日,省長許勤到秦皇島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兩會”部署,不斷強化產業扶貧舉措,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扎扎實實打贏脫貧攻堅戰。

青龍滿族自治縣八山一水一分田,是秦皇島市唯一的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少數民族自治縣。當地依托特有資源稟賦發展林果產業,板栗栽培面積超過100萬畝,居全國第一。許勤來到該縣肖營子鎮五指山村,這個村通過種植板栗、養殖肉雞等,村民人均純收入超過9000元,成功甩掉貧困村帽子。在村黨支部,他與村支部書記、駐村干部等親切交談,了解扶貧政策落實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謀劃,充分肯定青龍強化產業扶貧、打造秀美山川的做法。許勤隨機走進脫貧戶許兆英家,關切地詢問她現在生活情況怎麼樣,對幫扶措施滿意不滿意,還有什麼困難需要解決。許兆英說,村干部幫助她加入板栗合作社,家裡的收入芝麻開花節節高,感謝習近平總書記,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百峰貿易有限公司是省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和扶貧龍頭企業,通過開發板栗和山楂等產業項目,每年為村民提供2200多個就業崗位,幫助農民創收2000多萬元,公司擁有“京東”“青龍”等多個著名商標,產品遠銷日本、泰國等地。許勤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林果產品的質量、價格、市場開發等情況,鼓勵企業強化質量意識,壯龍頭、建基地、延鏈條、創品牌,聚焦深加工,研發新產品,拓展新業態,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致富。許勤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少數民族也不能少,一家一戶也不能掉隊。要把發展扶貧產業作為脫貧致富的有效途徑,突出農民主體地位,完善勞務協作精准對接機制,多招收困難群眾,加大技能培訓力度,促進困難群眾就近就業、穩定就業。他指出,脫貧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的起點,各級各部門要繼續加大幫扶力度,鞏固提升脫貧成果,保持現有政策總體穩定,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

許勤還來到北戴河區的醫院、浴場、店鋪等,檢查疫情防控、旅游服務、商品供應等工作。他強調,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大海域環境治理力度,為游客提供便捷高效服務,努力打造環境更美、服務更優、發展更好的海濱城市。

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