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按時保質完成20項民心工程

2020年06月10日08: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盯緊目標任務 全力攻堅推進 按時保質完成20項民心工程

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盯緊目標任務 全力攻堅推進 按時保質完成20項民心工程

6月9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聽取20項民心工程進展和領導干部包聯重點項目“回頭看”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研究“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等工作。

會議強調,實施民心工程,是各級政府部門踐行初心使命的具體實踐,也是檢驗各級領導干部是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試金石。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有力有序推進教育、衛生、文化、就業、養老、全民健身、殘疾人服務、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20項民心工程,用心用情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要緊盯目標任務,對推進順利的工程持續鞏固良好態勢,對進度未達到預期的工程逐項制定攻堅方案,在保証質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推進,努力實現“雙過半”。要嚴守廉潔底線,嚴控工程招投標、設備採購等風險點,把民心工程打造成廉潔工程。要加強組織協調,牽頭部門加大督導、協調、服務力度,各市縣落實“五個一”機制,各地各部門密切配合,確保高質量完成民心工程任務。

重點項目包聯是推進項目建設的有效抓手,我省實行省市縣三級領導干部包聯重點項目制度以來,成效顯著。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領導干部包聯重點項目“回頭看”工作,進一步完善推進機制,強化精准服務,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疫情防控、行政審批、項目融資、用地需求等方面難題,保障重點項目順利實施。要及時總結經驗,對照年初方案查落實,對照“雙過半”要求查成效,總結推廣行之有效的好做法,提升項目包聯服務水平。要完善包聯機制,細化台賬清單,抓緊梳理包聯項目難點、堵點和共性問題,明確包聯項目的各項工作指標,定人員、定任務、定時限,每周每月每季每半年調度,比質量、比進度、比成效。要壓實工作責任,省市縣三級協調聯動,形成條塊結合、上下聯動的運行機制,以包聯項目的扎實成效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貢獻。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厘清政府與市場關系,全面改革審批方式,精簡涉企証照,加強事中事后綜合監管,創新政府管理方式。在全省范圍內,除需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調整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國務院決定以及由國家部委、中央垂管部門實施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外,對所有涉企經營許可事項統一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方式分類推進改革,實現全省范圍內“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成果)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