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征兵工作推進會議在石家庄舉行

2020年06月10日08: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今年全省征兵政治任務

王東峰在河北省征兵工作推進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今年全省征兵政治任務

許勤主持

6月8日下午,河北省征兵工作推進會議在石家庄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全國征兵工作會議精神,統一思想行動,深化改革創新,加強軍地聯動,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征兵政治任務,確保我省征兵工作繼續走在全國前列,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李寧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省軍區司令員王繼平進一步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王東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全面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實現了人民軍隊革命性重塑,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兵役和征兵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省委、省政府、省軍區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把征兵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來抓,堅持依法征兵、質量征兵、廉潔征兵,加強黨的領導,強化軍地協同,提升兵員質量,取得了顯著成效,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我們要充分肯定成績,鞏固拓展成果,推動全省征兵工作邁上新台階。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不斷增強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刻認識到,做好征兵工作是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必然要求,是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迫切需要,是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礎。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力以赴把征兵工作落到實處,為統籌推進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提供人才支撐。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聚焦關鍵環節,高質量高標准做好今年全省征兵工作。一要切實搞好宣傳動員,充分調動適齡青年參軍入伍積極性。要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強軍思想,大力強化國防教育,廣泛開展政策解讀,不斷創新宣傳手段,積極營造參軍入伍的濃厚氛圍。二要切實嚴格質量標准,推動兵員結構不斷優化。要把政治標准作為根本要求,把綜合素質作為基本考量,把軍隊需求作為征兵導向,在征集主體上進一步向高校畢業生、重點院校學生、本科院校學生以及學生骨干和學生黨員聚焦,努力實現大學生特別是畢業生征集數量、質量“雙提高”。三要切實加大支持力度,全面落實各項支持政策。要強化政策創新,系統梳理和研究激勵措施,著力解決實際問題,加強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確保實現高標准征集、高效益使用、高質量安置目標。四要切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改進征兵方式方法。要充分利用信息技術手段,加強線上征兵方法運用,嚴格征兵全過程管理,強化疫情監測預警,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工作。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確保征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要強化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堅持軍地多部門協調聯動,努力構建群策群力抓征兵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強化廉潔征兵,充分發揮全省各級紀委監委監督作用,嚴格執行政策規定,確保征兵工作風清氣正。要強化督導檢查,嚴格考核問責,推動形成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工作導向,堅決完成黨中央賦予的征兵任務,為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許勤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王東峰書記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做好年度征兵工作。要堅持目標導向,聚焦征集主體,精准宣傳發動、暢通綠色通道、落實激勵政策、嚴格審核把關,努力為部隊輸送更多高素質兵員。要壓實責任、細化分工,各級征兵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各高校成立以主要負責同志為第一責任人的大學生征兵工作領導小組,各級相關部門認真履行征兵職責,確保圓滿完成年度征兵任務,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河北貢獻。

王繼平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確立征兵工作“一流標准”,確保大學生征集主體的“含金量”、高校征集主陣地的“鞏固度”、現役和退役士兵就業“滿意度”越來越高。要統籌協調推進,促進征兵工作“提質增效”,實現大學生征集數量和質量“雙提升”、大學畢業生優先征集和重點保障“雙加強”、征兵工作和高校教育管理“雙促進”。要強化工作落實,夯實高校征兵基礎,營造爭先創優氛圍,突出重點工作落實,確保征兵工作繼續走在前列。

會上,邯鄲市、河北師范大學、滄州職業技術學院、秦皇島市青龍滿族自治縣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領導高志立、張古江、徐建培﹔有關省直機關單位、省征兵辦公室主要負責人﹔駐石省屬高校、民辦高校黨委書記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四建磊、王成果、劉冰洋)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