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2020年06月09日09: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從河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打擊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6至7月,河北省組織開展以“守住錢袋子 護好幸福家”為主題的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這也是河北省開展的第8個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非法集資是違反國家金融管理法律規定,向社會公眾(包括單位和個人)吸收資金的行為。通常採取承諾高額回報、編造虛假項目、以虛假宣傳造勢、利用親情誘騙等手法引誘群眾參與非法集資。

  活動期間,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處非辦)將組織各地通過網上有獎知識競答、網絡群眾調查問卷、藝術作品征集、知識宣講等多種形式宣傳普及防范非法集資知識,尤其將突出重點領域、針對重點人群、著眼重點區域,以以案說法的形式進行宣傳,確保宣傳工作“七進”(進機關、進工廠、進學校、進家庭、進社區、進村屯、進網點)到位。

  各地各有關部門將通過拓寬宣傳渠道、擴大宣傳覆蓋面、增強部門合作、建設長效機制,進一步提升公眾風險防范意識,培育公眾理性投資、風險自擔的正確理念,在全社會形成防范抵制非法集資的濃厚氛圍,從源頭上遏制非法集資高發蔓延勢頭,維護全省經濟金融秩序穩定與安全。(記者宋平)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