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樂享河北·文化旅游微電影(視頻短片)大賽啟動

2020年06月07日09:0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7日電 (楊文娟)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組委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新影集團為指導單位,2020樂享河北·文化旅游微電影(視頻短片)大賽即日起正式啟動,開始接受報名投稿。

大賽由著名表演藝術家、亞洲微電影藝術節評委會主席斯琴高娃擔任大賽評委會主席,主辦單位負責同志和部分國內外著名專家、影視藝術家分別組成組委會和評委會,全程指導大賽作品創作和優秀作品推選。

本次大賽以“京幾福地 樂享河北”為創作主題,以河北的自然風光、歷史文化、名人軼事、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和美食、非遺傳承等與文化旅游密切相關的元素為題材,運用微電影和視頻短片的藝術形式,生動展現河北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展示河北文旅業快速發展取得的各項成果,以及河北文旅人共同抗擊新冠疫情戰疫中群策群力、聯防聯控的故事,反映河北文旅產業積極復工復產做出的新成績。

即日起大賽組委會面向全國征集,參賽者可按照創作主題自選河北文化和旅游內容進行微電影(視頻短片)創作拍攝。參賽微電影要求主題鮮明、導向正確、內容生動、富有感染力,時長為30 分鐘以內。除了有專家評審,進入終評的主創團隊將作品上傳網絡平台+視頻播放平台還可獲取點擊量加分。

大賽設置最佳作品、優秀作品和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演員、最受觀眾喜愛的演員等多個獎項,榮獲優秀作品的將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新影集團推薦參加亞洲微電影藝術節、中國濰坊(峽山)國際微電影大賽等影視作品評選活動。同時,還將在河北省文旅廳官網、官方微博、微信、全國微電影網絡視頻平台協作體進行展播,進一步擴大宣傳。

報名方式:上傳作品至郵箱373225607@qq .com,lxhbwdyds @126.com,15831956678@163.com。詳情可撥打010-83439332、15831956678進行咨詢,作品征集截稿時間為2020年8月31日。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