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麥浪 豐收在望 預計6月8日起 石市小麥將由南向北開鐮

2020年06月06日11: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6月06日11:1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遠處蔚藍天空下,涌動著金色的麥浪。”石家庄“三夏”大忙的序幕即將拉開。目前,全市小麥長勢均衡、群體充足、苗情總體較好,豐收在望。

6月2日10時許,在趙縣的田間地頭兒,80歲的農民朱六子高興地查看著自己的13畝小麥。“麥子長得不錯,快收割了,俺們打心眼兒裡高興。”說著,他手裡拿著幾粒飽滿的小麥粒向記者展示。放眼望去,微風吹過,金黃的麥田形成金色的海洋,與藍天白雲交相呼應,組成了一幅立體式的美麗畫卷。

從石家庄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小麥播種面積約440萬畝,其中節水品種小麥約290萬畝,佔65.9%。強筋小麥約87萬畝,佔19.8%。預計6月8日開始,石市小麥將由南向北依次開鐮。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石家庄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抓緊抓實抓細春季農業生產,最大限度減輕疫情對農業生產的影響,努力做到“防控、生產兩不誤”,為奪取夏糧豐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