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電視劇《最美的鄉村》今晚在央視綜合頻道開播

2020年06月06日09: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電視劇《最美的鄉村》今晚在央視綜合頻道開播

  河北省組織創拍的反映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題材的30集電視連續劇《最美的鄉村》,將於6月6日20:06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綜合頻道與觀眾見面。

  電視劇《最美的鄉村》是河北省宣傳文化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一項具體舉措。全劇緊扣脫貧攻堅、全面小康主線,通過新穎的敘事方式,用三個相對獨立又緊密銜接的故事單元,生動展現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河北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齊心協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信心決心和精彩篇章。三個動人的故事單元,三個遞進的層次結構,鮮活刻畫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齊心協力、攻堅克難的新時代奮斗者群像,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始終踐行“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的使命擔當。

  電視劇《最美的鄉村》充分融入河北元素,拍攝取景基本都在河北省承德完成,真切生動地把燕趙大地美麗的鄉村風貌、怡人的自然風光和長城等文化遺產搬上了熒屏﹔主創陣容強大,省文聯副主席郭靖宇、省作協副主席楊勇擔任總編劇,楊志剛、岳麗娜、劉智揚等領銜主演,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廣播電視局、河北廣電傳媒集團、承德市委市政府等聯合攝制,北京長信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河北廣電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完美建信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

  據悉,電視劇《最美的鄉村》從2018年開始謀劃創意到劇本創作打磨,再到實地選景、組織拍攝、后期制作完成,歷經兩年多時間,對其中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創作團隊始終堅持匠心打造,保証作品藝術品質。(記者田恬)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