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邢台調研檢查

2020年06月06日08: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筑牢“穩”的基礎 守住“保”的底線 凝聚“進”的力量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許勤到邢台調研檢查

筑牢“穩”的基礎 守住“保”的底線 凝聚“進”的力量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6月5日,省長許勤到邢台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繼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聚力“六穩”“六保”抓落實,全力以赴實現上半年“雙過半”,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廣宗縣北閥智控發展有限公司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許勤來到企業檢查在建項目建設進度,該公司投資2.5億元生產高端閥門,達產后預計年銷售收入6億元。許勤說,各地要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加快補短板惠民生增后勁的項目建設。在河北萬達輪胎有限公司,許勤詳細了解全縣童車產業發展等情況,強調要牢牢把握高質量取向,以“雙創”匯聚眾智,促進企業加強研發和技術迭代更新,以高質量提升價值、打造品牌。芒種時節,麥收開鐮,在平鄉縣尋召鄉武家庄村,許勤來到麥田仔細詢問今年畝產多少,收購價格怎麼樣,要求政府部門及時發布機具供需、氣象變化等信息,提供線上線下技術指導,確保糧食顆粒歸倉。

巨鹿縣是中國金銀花之鄉,種植面積全國最大,產量全國最高,品質全國最好,市場全國最大,產業鏈條全國最長。許勤來到台資企業京鼎穆拉德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致力於以金銀花為主的中藥材精煉提取加工。他叮囑當地政府部門負責同志,要積極幫助企業對接市場需求、擴大生產銷售,全力穩定外資外貿,並在推動企業發展的同時壯大扶貧產業,帶動更多群眾穩定脫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河北家婷公司是一家生產無紡布、消毒濕巾、隔離衣、防護服等30余個品類產品的全鏈條式企業,許勤深入車間了解企業生產銷售還存在哪些困難。他說,各級領導干部要落實落細包聯舉措,當好企業“服務員”和“店小二”,拿出更多實招解決企業實際難題,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調研期間,許勤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邢台市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匯報,逐縣逐指標與大家共同分析,研究下步舉措。許勤對邢台市雙進雙產、六促六看、標准地改革等經驗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情況特殊,發展任務艱巨。大家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始終做到四個堅持,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把握“穩進好准度”,把“六穩”“六保”任務逐項細化分解、落實到位,處理好壓力與動力、數量與質量、當前與長遠、投入與產出、傳統與新興、內需與外需、所有與所在、制造與營銷的關系,凝心聚力抓項目、抓招商、抓消費、抓市場、抓企業、抓產業、抓創新、抓服務、抓政策、抓落實,筑牢“穩”的基礎,守住“保”的底線。要強化機遇意識,搶抓國家加大支持政策、“兩新一重”建設投資、產業格局重塑轉型、疫情過后需求反彈、市場調整拓展等機遇,制定針對性措施,加快經濟恢復發展。要加強協調調度,完善市縣指揮部體系,及時研究經濟運行趨勢,每日每周每半月每月每季度定期調度,提出有效應對舉措。要強化責任擔當,靠前服務保障,深入開展“三創四建”“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實現縣鄉包聯全覆蓋,市縣黨委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格督導考核,確保高質量完成既定目標。他強調,要積極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樹牢環保意識,嚴厲打擊環境污染的違法犯罪行為,絕不允許碰觸生態紅線。

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