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美術家大運河採風寫生創作展覽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05日09: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0年河北美術家大運河採風寫生創作展覽活動啟動

  日前,記者從河北省文旅廳獲悉,為積極服務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戰略,深入挖掘大運河豐富的文化內涵,省文旅廳組織籌劃了大運河系列專題活動,於6月1日啟動“河北美術家大運河採風、寫生、創作、展覽活動”。全省美術家將深入了解大運河歷史文化,結合當代社會現實進行美術創作,以藝術作品的形式呈現運河文化內涵以及對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的思考。

  本次展覽由河北美術館(河北畫院)、河北省藝術研究所承辦,以大運河文化為主題,面向全省范圍進行創作征稿。征稿要求為2020年6月1日至8月31日的原創作品,將從征集到的作品中遴選出200件,活動結束后在河北美術館展出。具體創作要求,以省文旅廳官網、河北美術館官網以及微信公眾號平台發布的100個創作選題為主,涵蓋歷史人文、歷史遺存、民俗風情、新時代風貌、非物質文化遺產等類型。

  中國大運河是京杭大運河、隋唐大運河、浙東大運河的總稱,2014年6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中國東部平原上創造的一項偉大的水利工程,是世界上最長,也是開鑿最早、規模最大的運河。其中,大運河河北段全長530公裡,流經我省5市17個縣(市、區),是中國大運河中獨具北方特色的文化瑰寶。(記者龔正龍)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