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多項措施加速便利通關 1至4月跨境電商進出口同比增3.3倍

2020年06月05日08:5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跨境電商進出口同比增3.3倍

  5月27日,在唐山港京唐港區保稅物流中心(B型),一輛輛滿載著奶粉、面膜、紙尿褲等跨境電商商品的快遞車輛正有序出區,駛向全國各地。“今年,我們的跨境電商業務不但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反而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京唐港(唐山)國際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自2019年年初唐山港京唐港區保稅物流中心(B型)開通網購保稅跨境電商業務以來,目前在該保稅物流中心(B型)注冊跨境電商企業已達10家。石家庄海關所屬京唐港海關累計監管跨境電商出區包裹近1.6萬件。特別是今年以來,監管跨境電商出區包裹6000余件,遠超去年半年業務量。據統計,今年1至4月,我省跨境電商貨物進出口總值達959萬元,同比增長3.3倍。

  疫情防控期間,石家庄海關簡化跨境電商企業注冊登記備案手續,延長稅款繳款期限,實施“7×24小時”預約查驗。同時,建立關企“一對一”聯系機制,對企業辦理業務各環節進行跟蹤指導,協調解決電商企業疑難問題,促進跨境電商企業復工復產。

  “目前,我們公司跨境電商業務已經全面復工,通過‘綠色通道’‘不見面’查驗、快速備案等措施,跨境電商商品能夠更加及時地派送到消費者手中。”唐山鬆島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艾懿說。(通訊員郭娜、靳帥 記者苑立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