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舉辦全省政協系統學習貫徹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

2020年06月05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舉辦全省政協系統學習貫徹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要求,6月3日,河北省政協舉辦全省政協系統學習貫徹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報告會。

  全國政協辦公廳研究室副主任胡衡廬應邀作報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深入淺出解讀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生動詳實闡釋了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的起草背景、過程、重點內容和創新亮點,既有歷史視野,又有實踐探索,既有理論分析,又有事例解讀。

  “報告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思想性和針對性,使我們對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的部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對推動政協工作新發展的方向有了更准確的把握。”與會同志認真聽、仔細記,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強化責任擔當,聚焦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履職盡責,增強當好專門協商機構成員的基本功,努力做到建言資政有用、凝聚共識有效,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智慧力量。

  省政協副主席沈小平、曹素華、葛會波、盧曉光、蘇銀增、王寶山和秘書長陳書增出席報告會,省政協副主席邊發吉主持報告會。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縣(市、區)政協設分會場。(記者高原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