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免費醫學生培養318人

2020年06月05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省免費醫學生培養318人

  6月3日,教育部發布《關於做好2020年中央財政支持中西部農村訂單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招生培養工作的通知》。據了解,2020年河北省免費醫學生培養318人。

  通知明確,中央財政支持的免費本科醫學生訂單定向招生計劃在有關學校的本科層次招生來源計劃中單列編制,計劃性質為“國家免費醫學生”。報考免費醫學定向招生計劃的考生均須參加當年全國統一高考,實行單列志願、單設批次、單獨劃線,隻招收農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

  報考學生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符合2020年統一高考報名條件﹔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須在農村,本人具有當地連續3年以上戶籍﹔本省份規定的其他條件。採取以縣為單位定向招生的地方,報考學生除同時具備上述條件外,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須在定崗單位所在縣農村。

  通知指出,免費定向本科醫學生錄取后、獲得入學通知書前,須與培養高校和定向就業所在地的縣級衛生健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簽署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免費定向本科醫學生在學期間戶籍仍保留在原戶籍所在地,畢業后可按有關規定遷入定向就業所在地。(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