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城縣人民醫院開展“雲培訓” 推進醫共體信息化建設

2020年06月03日19:2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3日電 6月3日上午,臨城縣人民醫院醫共體通過“釘釘”直播平台以線上培訓和視頻互動“雲培訓”新模式,共同開展業務交流討論,使醫護人員不用聚集便能接受指導培訓、聆聽到精彩的授課,推動了有效防控與業務培訓“兩不誤”,贏得了醫護人員的一致好評和充分點贊,實現了良好效果。

臨城縣人民醫院醫共體探索創新信息化在臨床及管理、培訓方面的各類應用,通過釘釘系統組織培訓醫共體內各成員單位同時開展各項培訓工作,包括醫療、護理、院感、人員禮儀、6S管理等,使醫共體各成員單位培訓同步化、同質化,人員各種知識同步提高及更新,各種操作規范化,使各種能力水平均有所提高,提高實效性,減少或規避各種醫療不安全事件的發生。

臨城縣人民醫院醫共體借力釘釘直播平台,以“線上培訓”的新模式開展醫療設備應用及操作培訓,讓全員培訓事半功倍。下一步,臨城縣人民醫院將繼續借助“互聯網+”推進醫共體信息化建設,以信息化為橋梁,探索更多“互聯網+”應用模式,貫通牽頭醫院與成員單位之間的聯系,構建方便、快捷、高效的醫共體管理、運作模式。(劉一鳴)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