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黨組會議

2020年06月03日08: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堅決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黨組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堅決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6月2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黨組和班子成員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切實抓好分管領域、分管部門的貫徹落實,真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增進人民福祉的實際成果。

會議強調,省政府系統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一要堅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問題,做好高校畢業生、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加大援企穩崗力度,深入開展“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持續加強作風建設,堅持不懈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二要積極主動作為,牢牢穩住經濟發展基本盤。堅定不移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抓緊謀劃一批既促消費惠民生又調結構增后勁的“兩新一重”建設項目,盯緊盯死投資、消費、規上工業、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進出口、城鄉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標和重點任務完成情況,確保完成上半年“雙過半”目標任務。三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持續筑牢“三道防線”,堅持“三個關口前移”,落實“四早”措施,毫不懈怠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深化疾病預防控制體系、重大疫情救治體系和監測預警體系改革,結合“三創四建”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統籌抓好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滅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栗戰書委員長、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報告和王滬寧同志講話要求,做好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國家發改委計劃報告、財政部預算報告涉及河北的國家政策和重點任務分解落實工作,抓好《民法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的貫徹落實,扎實推進全國“兩會”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