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為103名血液病患兒送節日禮物

2020年06月02日10:0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為103名血液病患兒送節日禮物

  兒童平衡車、滑冰鞋、自行車、飛機模型、拼圖、學習機……6月1日上午,廊坊市舉辦關愛血液病兒童的紅十字會彩虹行動禮物發放儀式,全市103名患有血液病的小朋友收到了他們的“六一”兒童節心願禮物。

  此次彩虹行動以“彩虹溫暖,廊坊有愛”為主題,由廊坊市紅十字會主辦,廊坊市中醫醫院、中國紅十字會捐獻造血干細胞志願服務總隊廊坊分隊、廊坊市紅十字會全體會員單位協辦,旨在滿足血液病兒童“六一”心願,也是廊坊市紅十字會積極履職參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一項活動。

  “今年首次舉辦的彩虹行動通過征集患兒心願和網絡招募、禮物認領的方式,歷時一個月,實現了血液病兒童的‘六一’心願,得到了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愛心企業的大力支持。”廊坊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王玉虎說,希望通過為血液病患兒圓夢,增強孩子們戰勝病魔的信心和勇氣,讓社會更加關注、關愛血液病兒童,了解造血干細胞捐獻知識,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刻給予更多生命的希望。同時,廊坊市紅十字會將把這項公益活動持續舉辦下去,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搭建好連接著血液病患兒和全社會愛心人士、愛心企業之間的“彩虹橋”。(通訊員周禹佳 記者霍相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