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扎實有效落實“六穩”要求和“六保”任務 全面完成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0年06月02日08: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扎實有效落實“六穩”要求和“六保”任務 全面完成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強調

扎實有效落實“六穩”要求和“六保”任務 全面完成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許勤趙一德出席會議

6月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聽取省屬國有企業和省直有關單位今年以來工作匯報,就實現“雙過半”、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

會上,河北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集團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團有限公司、河北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河北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開灤(集團)有限公司等省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省統計局、省發展改革委、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商務廳、省農業農村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財政廳、省稅務局等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發言,匯報了今年以來工作情況,圍繞實現“雙過半”和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匯報了工作舉措。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明確要求,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堅克難,推動全省經濟發展態勢持續向好,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我們要肯定成績,鞏固成果,堅定信心,再接再厲,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全面完成今年上半年和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實現“雙過半”、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實現“三個圓滿收官”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和現實檢驗,堅持目標需求導向和結果導向,強化責任擔當,加大工作力度,堅定不移完成各項任務,以實際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力解決突出問題。強化政策措施,壓實工作責任,著力攻堅克難。要堅持領導帶頭,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積極開展“三創四建”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扎實推進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強化領導干部包聯,深入基層、服務基層,聚焦重點、難點和焦點,著力解決突出問題,提升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國有企業骨干帶動作用,為實現“雙過半”、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新貢獻。一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要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全過程,系統梳理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創新鏈,扎實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二要堅持去產能調結構促轉型,全面提質增效。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重要指示,堅定不移化解過剩產能,切實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步伐,著力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三要堅持科學調度,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牢固樹立市場導向,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大力開拓國內外市場,不斷優化產品結構,全面提升產品質量,不斷提高市場佔有率。四要堅持開源節流,強化企業現代化管理。要扎實推進企業精細化管理,千方百計降低管理費用和生產成本,著力穩定職工就業,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五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和班子建設,抓黨建、推改革、促發展。要充分發揮國有企業黨委領導作用,大力強化領導班子建設,穩妥推進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積極引進戰略投資者,堅決防止國有資產流失,推動國有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葛海蛟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