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安全生產月”將開展8項主要活動

2020年06月01日11:4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1日電 (祝龍超、何雪薇)在今天河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暨2020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產月”,河北省將以“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為主題,開展“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燕趙行”活動。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何雪薇攝

新聞發布人、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廳長薛永純介紹說,“安全生產月”活動將於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統一開展,主要包括8項內容,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開展“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開設“安全生產大家談”雲課堂、開展網上“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推進安全宣傳“五進”工作、開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傳活動、開展“農村大喇叭 安全之聲”主題宣傳活動、開展“安全進萬家 幸福你我他”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安全生產燕趙行”活動將與“安全生產月”活動同步啟動,12月份結束。省應急管理廳將邀請主流媒體圍繞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雙控機制建設等重點工作,深入各地採訪報道典型經驗、先進事跡,推動各項工作落實。曝光一批安全生產“非法違法”行為,形成有效震懾。各地還將根據當地實際,組織開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區域行”“網上行”活動。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