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舉行

2020年06月01日07: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全力以赴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王東峰在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全力以赴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王東峰許勤葉冬鬆范照兵分別傳達有關精神 趙一德出席

5月31日上午,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在石家庄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堅定信心,化危為機,拼搏競進,苦干實干,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實現上半年主要目標任務“雙過半”,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三個圓滿收官”,以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范照兵分別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和王滬寧同志參加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

在充分肯定全國“兩會”期間河北省代表團和住冀全國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的工作成效后,王東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下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總攬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認識一年多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黨中央對當前國內外形勢的科學判斷,深刻把握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部署和重點工作,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實現上半年“雙過半”和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一要堅定不移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毫不放鬆防范輸入性風險,堅決筑牢“三道防線”,持續強化聯防聯控和動態摸排,全力做好大中小學復課和對外援助工作,確保疫情不反彈。二要堅定不移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深入開展“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強化包聯幫扶,優化財政支出結構,保証糧食能源安全,確保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三要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著力強化投資拉動,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積極培育消費新業態,切實抓好產業鏈供應鏈和產業集群建設,大力發展省級主導產業和縣域特色產業,確保有效擴大投資和消費。四要堅定不移辦好“三件大事”,持續實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扎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精心謀劃推進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五要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上半年剩余3.4萬貧困人口穩定達到脫貧條件,確保PM2.5平均濃度下降3%左右,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六要堅定不移抓好區域經濟發展,大力發展沿海經濟、城市經濟、縣域經濟和民營經濟,加快新型城鎮化和特色小鎮建設,培育壯大高新技術產業和現代服務業,抓好中央商務區、步行街建設和樓宇經濟、夜經濟發展,確保加快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增長極。七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抓好“放管服”、國資國企、財稅金融、城鄉融合等關鍵領域改革,扎實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積極有效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抓好6項重點領域清理規范,確保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和發展環境。八要堅定不移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就業優先政策,深入實施20項民心工程,統籌抓好信訪積案化解、掃黑除惡、治安防控和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准備等工作,確保兜住民生底線和維護社會穩定。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提升各級人大、政協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扎實開展“河北發展、人大盡責”主題實踐活動,持續深化“6+1”聯動監督,切實提高立法監督工作水平,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強化協商民主優勢和委員責任擔當,務實建言獻策,奮力開創新時代河北政協工作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以嚴實的責任體系和良好的紀律作風狠抓工作落實。要強化領導責任,壓實各級黨政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分管責任、部門職能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按照屬地負責原則,分工負責抓落實。要強化作風紀律,以時不我待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好各項工作,埋頭苦干抓落實。要強化考核問責,加強督導,上下聯動,較真碰硬抓落實,奮力打好攻堅戰,為實現上半年“雙過半”和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三個圓滿收官”努力奮斗。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