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省性社會組織將對接313個扶貧項目

2020年05月31日08: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性社會組織將對接313個扶貧項目

  5月29日,河北省民政廳召開全省社會組織助力脫貧攻堅專題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並向全省社會組織發出“社戶攜手共合作 助力脫貧保收官”的行動倡議,進一步引導動員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圍繞最困難人群脫貧需求開展精准對接。

  目前,河北省剩余3.4萬貧困人口致貧原因和貧困結構更加復雜,扶貧需求更加多樣化、個性化。經與省扶貧辦和張家口、承德、保定3個重點幫扶市對接,省民政廳梳理出需要重點幫扶的扶貧項目313個,未脫貧人口中整戶無勞動能力、脫貧難度大的6554戶9096人,動員全省性社會組織重點對接認領。

  省民政廳要求,各級民政部門主動與本地扶貧部門聯系人對接,重點動員引導本級社會組織與未脫貧人口中整戶無勞動能力、脫貧難度大的貧困人口形成結對幫扶關系,開展個性化幫扶。行業協會商會將引導會員單位為貧困地區引入產業項目和資金,助推貧困地區產業轉型升級。心理類、研究類學術團體為貧困地區復工復產提供心理援助、技術培訓等方面的支持,提升貧困人口技能水平和就業創業能力。基金會等慈善組織將針對剩余貧困人口的脫貧需求設計公益扶貧項目,為貧困人口鏈接教育、醫療、文化等社會資源。民辦學校、醫院、研究院等社會服務機構要在就業、消費、教育培訓等方面為貧困人口提供幫扶。

  據介紹,近兩年來省民政廳聯合京津民政部門開展“京津冀社會組織跟黨走——助力脫貧攻堅行動”,全國性及京津冀社會組織共落地河北省扶貧項目3338個,涉及資金13.26億元,覆蓋河北省62個扶貧開發重點縣,涉及教育、健康、就業等多個扶貧領域,受益貧困人口達200余萬人次。(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