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啟動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

2020年05月29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

  5月28日,由河北省法學會、省司法廳、團省委主辦的2020年河北省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在石家庄啟動。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法學會會長董仚生出席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深入宣傳黨中央對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部署,宣傳我國法治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法治經驗。普法志願者將貼近基層實際開展法治宣傳和實踐,結合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戰略部署,圍繞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推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圍繞憲法、民法典等法律和掃黑除惡、社會治理等開展法治宣傳,營造良好法治環境。活動還將結合實際,探索全方位、多渠道的普法工作模式,提升法治宣傳針對性、時效性、趣味性和精准性。

  河北省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自2014年開展以來,各級法學會、司法行政機關和共青團組織充分發揮各自職能優勢,為增強全民法治觀念、建設法治河北作出積極貢獻。2019年,全省共有12946名青年普法志願者走進鄉村、社區、學校、機關、企事業單位,開展普法宣傳活動200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84.4萬份(冊),受眾180余萬人。(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