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位列全國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前十

2020年05月29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位列全國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前十

  5月26日,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委托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發布了《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政務服務“好差評”)調查評估報告(2020)》。報告顯示,在各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方面,河北省總體指數排名全國前十。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和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推動政務服務績效由企業和群眾評判,不斷提升各地區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和水平,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繼續委托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對2019年度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政務服務“好差評”)開展了第三方評估工作。

  2019年評估重點和導向是以“好差評”制度提升網上政務服務水平,推動政務服務從政府供給導向向群眾需求導向轉變,以簡審批優服務便利投資興業為重點。評估對象為省政府和重點城市兩個層級,共對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32個省級單位、32個計劃單列市和省會城市進行了評估。(記者解楚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