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緊圍繞三年專項整治 開展線上線下活動

河北省6月啟動“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燕趙行”活動

2020年05月27日11:5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27日電 近日,河北省安委辦、省應急管理廳印發出通知,6月1日起在全省范圍內統一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和“安全生產燕趙行”活動。

今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主題為“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受疫情影響,“安全生產月”活動形式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線上活動為主的方式開展。“安全生產燕趙行”活動同步啟動,12月份結束。

“安全生產月”活動主要包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開展“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開設“安全生產大家談”雲課堂、開展網上“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推進安全宣傳“五進”工作、開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傳活動、開展“農村大喇叭 安全之聲”主題宣傳活動、開展“安全進萬家 幸福你我他”主題志願服務活動8項內容。

通知要求,2020年是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起步開局之年,全省各級各部門將緊緊圍繞《河北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總體方案》排查整治階段工作要求,扎實開展相應“區域行”“專題行”“網上行”等活動,曝光突出問題和重大隱患,宣傳推廣經驗做法,推動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安全生產工作。省安委辦將組織由專家和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深入市縣和企業(單位)進行採訪報道。

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燕趙行”活動的重要意義,各單位領導要積極參與和指導本地區、本行業“安全生產月”工作,層層壓實責任,層層推動落實。要創新宣教形式,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平台、政務網站和客戶端,舉辦在線訪談、網絡公開課等,營造關心安全生產、參與安全發展的濃厚氛圍。要以推進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為重點,與解決當前安全發展、安全生產中的熱點難點問題相結合,與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安全防范、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等各項工作相結合,務求取得實效。(祝龍超、孫一鳴)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