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斬獲14項德國iF和紅點設計大獎

獲獎數量創2017年以來新高

2020年05月27日11: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斬獲14項德國iF和紅點設計大獎

  近日,第67屆德國iF設計獎、2020德國紅點設計獎兩大國際設計獎項評選結果揭曉,河北斬獲德國iF設計獎10項、德國紅點設計獎4項,共計14項,獲獎數量創2017年以來新高。

  河北今年的14項獲獎作品中,產品設計佔92%,涵蓋汽車及零部件、時尚家居、生物醫療、裝備制造、智能硬件等領域,展示了河北優勢傳統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與設計創新融合發展的階段性成果及發展趨勢。

  河北歐蒙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的ELT-G46四通道超高頻讀寫器和手持POS機,河北三廈炊具有限公司的岩石系列戶外鑄鐵炊具,獲得德國紅點產品設計獎。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的百變車輪,石家庄一豈科技有限公司的Bubble淋浴器、Abzu多功能花洒、Cynthia手持花洒、Beatrice花洒、Girasol花洒、Rooftop淋浴器,秦皇島康安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的ASC Zhiwen兒童智能溫度計,獲得德國iF產品設計獎。河北韻博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的傷口檢測儀獲得德國iF概念獎,石家庄億帆卓品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的Robin C DSA成像設備同時獲得德國iF產品設計獎和德國紅點產品設計獎。

  我省高度重視工業設計發展,2017年出台《關於支持工業設計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初期安排不少於5億元資金專項支持工業設計發展,其中獲得德國iF設計獎、紅點設計獎等設計大獎的設計機構(或制造企業)可獲得10萬元獎金,獲得金獎、至尊獎的可獲得50萬元獎金,豐厚的政策獎勵極大地激發了設計機構和制造企業的原創設計創新力。

  2017年至2019年,河北共有21項設計作品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目前,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及各市級工業設計創新中心陸續建成投用,成為連接設計機構、推進設計與制造對接融合的重要力量,聚集設計公司130家,全省工業設計機構超過200家,有效改善了我省的設計服務供給。(記者米彥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