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鄉:家庭農場唱響增收“協奏曲”

【查看原圖】
工人在紅薯種植區勞作。 姚友諒攝
工人在紅薯種植區勞作。 姚友諒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5月26日14:32

5月25日,河北省邢台市平鄉縣國凱家庭農場裡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們正在不同區域內勞作。據農場主竇國生介紹,國凱家庭農場種植面積360余畝,主要種植紅薯、葡萄、蟠桃等,安排10多名貧困戶或殘疾人就業,2016年被評為河北省示范家庭農場。

平鄉縣大力培育壯大家庭農場,積極推行“家庭農場+貧困戶”的扶貧模式,引導貧困戶以帶資入股、土地流轉、吸納務工等方式,和家庭農場結成利益共同體,穩步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據了解,平鄉縣目前已建成92個生產集約、管理先進、效益明顯的家庭農場,其中省級示范家庭農場4個、市級家庭農場13個,流轉土地近2萬畝,500多農民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穩定增收。(姚友諒、劉旭陽)

分享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