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廊坊國際經貿洽談會(網上)成果豐碩

2020年05月21日08: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0中國·廊坊國際經貿洽談會(網上)成果豐碩

  制圖/展茂光

  5月20日,為期三天的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圓滿落幕。本屆網上“5·18”經洽會全面革新辦會模式,探索網上辦會辦展新路徑,匯聚線上線下國際客戶資源,廣域推介河北發展機遇,構建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開放平台,取得豐碩成果,得到參會嘉賓與海內外網絡觀眾的高度評價。

  5月18日上午,2020中國·廊坊國際經貿洽談會(網上)以全網直播的方式開幕,吸粉無數。兩場高端會議和8場專題對接會採用“遠程會議+視頻連線+視頻錄播”的模式舉辦,在廊坊設立主會場,與在德國、瑞典、奧地利等國家以及澳門、深圳、上海等地和我省各市、各縣設立的分會場開展遠程會議,每場會議均有300位嘉賓單獨進行視頻連線。

  今年省直有關部門的5場展覽全部採用VR技術展示,搭建雲上展廳,可全景觀看展廳與展品。廊坊市負責的兩場展覽更是突破性地運用3D虛擬漫游技術,實現了自動導航與更加清晰、自然的沉浸式體驗。每個企業的展台都有視頻連線洽談、視頻展示、產品文字介紹、對接洽談直播間等12項功能。

  著眼促進河北高水平開放,推進重點產業務實合作,全球邀商突出“精”,精准招商突出“實”,參展企業達1200余家。今年網上“5·18”經洽會,我省簽約合作項目166個,利用省外資金和利用外資雙雙超過去年。其中,簽約內資項目119個,協議利用省外資金1319.01億元,比去年增長5.21%﹔簽約外資項目47個,協議利用外資30.48億美元,比去年增長0.9%。

  今年的“5·18”經洽會,將19項“會、展、談”活動全部搬到網上辦、網上看、網上談,利用信息化技術打破地域空間限制,通過互聯網,實現零距離參會、身臨其境觀展的全新體驗,網絡瀏覽量達數億次,得到與會嘉賓的一致好評。荷蘭星達航空有限公司總經理郭遠芳在參加第二屆臨空經濟產業展時表示:“今年的‘5·18’經洽會7項展覽展示全部上網,而且在官網常年展示,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長期的營銷平台和展示窗口,將有助於企業深耕中國市場。”(記者解麗達、孟憲峰、霍相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