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專接本考試將於6月20至21日進行 考生應持健康証明進入考點

2020年05月19日10:0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考生應持健康証明進入考點

  5月18日,河北省教育廳發布2020年普通高校專接本考試安排公告,明確公共課和專業課考試時間為6月20日。公告明確,今年河北省普通高校專接本考試內容和考試形式保持不變,部分藝術、體育類專業測試時間為6月21日。考生可於6月15日開始,登錄專接本考試報名網站(zjbks.hee.gov.cn)打印准考証。

  考試時考生應持有健康証明。其中,於考前14天之前返校的學生須於考前14天開始填寫《健康狀況申報表》,由班主任簽字,學校蓋章,進入考點時查驗﹔未在考前14天返校的考生和已畢業考生須提前通過“河北健康碼”,如實填寫個人信息,並連續打卡上報考前14天體溫,考生進入考點時,須出示打印的“河北健康碼”以及14天健康記錄。未攜帶和出示《健康狀況申報表》或“河北健康碼”(含14天健康記錄)的考生,不得進入考點考試。

  進入考點時,必須測量體溫,對體溫超過37.3℃的考生進行復檢,仍超過37.3℃的,進入備用考場考試。離鄂離漢及從其他中高風險地區返回人員按照防疫要求,還須出具兩次核酸檢測和一次血清檢測報告。

  根據安排,凡經醫療機構確診為新冠肺炎臨床診斷病例的考生,不得參加考試﹔疑似病例以及與新冠肺炎病人有接觸史但無任何症狀的考生,以及考試期間發現有可疑新冠肺炎症狀的考生應提前向考點報告,分別安排到不同的隔離考場考試。(記者馬利、桑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