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交流對話 視頻連線直播

2020中國·廊坊國際經貿洽談會全程“搬”上互聯網

2020年05月18日10:5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廊坊5月18日電 (記者徐運平、史自強)5月18日,由商務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在河北廊坊市開幕,會期3天。據悉,此次洽談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內首個全程“搬”上互聯網的國家級、世界性、綜合性經貿洽談會。

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組委會供圖。

據了解,本次洽談會以“新動能、新機遇”為主題,聚焦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冬奧會籌辦、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等重大歷史機遇。會議邀請國內外有影響力的重要嘉賓通過現場參會、視頻連線、視頻播放等形式進行演講,主要圍繞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自貿試驗區體制機制創新與地方發展、國際投資貿易便利化等內容。觀眾可通過網絡平台和“5·18”官網觀看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直播。

會議期間,將舉行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和2020年全球顯示產業春季行業趨勢發布會2項高端會議,2020京津冀“絲路電商”線上政企對話會、冀粵澳中醫藥合作視頻對接交流會等8項專題對接會,以及第二屆臨空經濟產業展、第四屆冬奧冰雪產業展、智能產業產品展等7項網上虛擬展覽展示。

此次洽談會將採用“主會場+投資雙方視頻連線”的網絡視頻形式舉辦項目簽約活動。會議在探索創新網上洽談會舉辦方式的同時,將探索創新網上傳播新渠道和網上招商引資促進項目落地新路徑,為河北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三個圓滿收官”增添新動力。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