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廊坊經洽會:定州12個重點合作項目集中簽約

2020年05月17日15:5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7日電 中煤地物探院區域總部項目、新希望集團養殖產業項目、綜合智慧能源項目……5月17日上午,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5·18經洽會)定州舉行網絡投資環境說明會暨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集中簽約12個重點合作項目,總投資額182.3億元。

定州市重點合作項目簽約現場。 閆韶紅、趙紳光攝

據了解,定州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積極採用電話招商、視頻招商、網絡招商等“雲招商”新形式,積極推介,確保招商引資工作不斷線、不停步、出成果。5·18廊坊經洽會共計達成50個合作成果(含12個集中簽約項目),項目總投資額達435.9億元。其合作成果呈現“產業轉型結構升級趨勢明顯,現代服務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佔比較大以及與北京合作為主”的特點。

定州市項目集中簽約會場。 閆韶紅、趙紳光攝

定州深入貫徹落實河北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對定州提出的“三個當好”“建設京津冀開放型現代化節點城市”要求,扎實推進“12339”戰略,以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為龍頭,突出城市建設、開發區建設兩大重點,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省直管體制改革三大機遇,同步推進三次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重點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汽車及零部件制造、資源循環利用、食品、醫藥、體育休閑與康養器械器材、旅游與文化創意、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九大產業集群,推動定州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連續獲評全國中小城市投資潛力百強、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晉級全國科技創新百強,入圍全國縣域經濟強縣。

特別是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定州市堅持化危為機、逆勢而上,疫情防控實現了零輸入、零疑似、零確診“三個零”目標﹔經濟社會發展秩序全面恢復,全市主要經濟指標實現首季“開門紅”,1-3月份6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在全省13市中排名第一,2項排名第二,奮力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周博、劉帥、閆韶紅)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