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看展新途徑 石家庄“全景石博”正式上線

2020年05月15日17: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5日電 (周博)近日,石家庄市博物館“全景石博”正式上線了!觀眾可隨時登錄石博官網或石博微信公眾號參觀線上展廳,雲游展覽,欣賞文物,收聽講解。為觀眾認知歷史、欣賞藝術、傳播文化的又一線上橋梁。

“全景石博”正式上線。 陳永平攝

“全景石博”,是石家庄市博物館以信息化、智慧化建設為依托,基於領先的全景採集技術而建設的智慧博物館。該技術基於空間定位的3D點雲,自動化進行高精度三維數字化重建,還原空間的平面布局及三維結構,讓觀眾以3D全景漫游方式,一個一個“展區”參觀,營造身臨其境的逼真視覺體驗。

“全景石博”,涵蓋石家庄市博物館的常設展廳和臨展展廳,包括石家庄歷史文化陳列展、石家庄歷史發展成就展、農耕與民俗陳列展廳、全息文物數字展廳、陪伴成長大講堂、石家庄市毗盧寺壁畫摹本展等七大展廳。 

石家庄博物館展廳。 陳永平攝

疫情期間,作為讓觀眾了解歷史、拓展知識、感受文化、陶冶情操的公共服務場所,石家庄市博物館積極致力於採用多種形式和手段,發揮博物館應有的文化服務功能,充分利用藏品和展覽數據資源,謀劃部署,運用公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借助多種線上渠道進行文物展示和傳播,融知識性、文化性於一體,暢通了文物服務傳播渠道,提高了文物資源傳播效率,為民眾居家參觀文物、了解文化、認知歷史創建新渠道、新途徑,實現閉館不閉展,服務“不打烊” 。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