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助推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0年05月12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5月11日電  (記者史自強)記者從河北省教育廳獲悉:全省將採取多方面舉措,全力推動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據悉,河北將開通網上招聘通道,努力提高網上招聘簽約率。打通部、省、校三級就業網絡體系,積極組織畢業生參加教育部24365校園招聘、省教育廳及省人社廳等有關部門組織的網絡招聘活動。及時發布畢業生學科專業及生源信息,共享用人單位招聘信息,實現人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

  同時,河北將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組織好“特崗計劃”“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基層項目以及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招聘活動。聚力服務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引導畢業生到中西部地區、東北地區、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到現代農業、社會公共服務等領域就業創業﹔建立校企合作對接平台,在重點區域、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要領域中加強人才供需對接﹔深入挖掘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創造的就業機會,充分利用平台經濟、眾包經濟、共享經濟等新經濟形態平台,支持畢業生以新就業形態、靈活多樣方式實現多元化就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2日 12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