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智能化引領高質量發展——

智能產業產品展將亮相“5·18”廊坊經洽會

2020年05月11日20:0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1日電 (楊文娟)5月18日,作為今年“5·18”廊坊經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智能產業產品展分人工智能產業和先進裝備制造兩個展區,將通過線上虛擬展覽形式舉行。這是從5月11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近年來,以大數據、智能化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日新月異,已成為創新最活躍、應用最廣泛、輻射帶動最強的技術創新領域,是推動區域產業轉型升級、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的重要支撐。

據了解,此次人工智能產業展區包含5G通訊與工業互聯展區、物聯網雲計算展區、智能機器人及無人設備展區三部分。展覽將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大興國際機場空港臨空經濟產業區建設、2022年冬奧會籌辦等重大戰略和國家大事,突出展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抗擊過程中做出貢獻的重點省內技術產品企業以及國內外知名企業。

依托各級黨政主管部門,融合多方優勢資源,突出時代特點,按照“專業化、系列化、國際化”辦展和服務的要求,大會邀請了包括華為技術、科大訊飛、京東、騰訊、大疆等在內的國內外頂尖人工智能行業企業40余家,利用互聯網直播平台(京東直播)及虛擬現實等技術手段,結合互聯網市場化傳播思維,線上開發虛擬展覽館及展廳展示企業產品技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產品發展的特點,激發企業創新活力和內生動力。

先進裝備制造展區的參展企業涵蓋了美國艾默生、沈陽機床、施耐德、日本三菱、韓國現代重工、百度 Apollo、維特根、姆龍機器人等世界500強企業共計9家,威盧克斯、惠斯安普、上海微電子等中國500強企業8家和行業龍頭企業24家,邀請重點智能產業企業41家。在虛擬展廳展出的產品,運用數字虛擬現實技術將展覽數字化、虛擬化,創造空間立體感的效果。同時,還將通過先進信息技術,提供全天候網上推介、供需對接、在線洽談等服務,打造優質特色商品線上交易平台,實現海內外客商在線展示產品,從而促進經濟文化的交流。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