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辦會模式 2020年“5·18”廊坊經洽會全程“搬上網”

2020年05月11日20: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1日電 (楊文娟)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網上“5·18”經洽會)將採取網上舉辦的方式,探索創新網上洽談會舉辦方式、網上傳播河北新機遇渠道、網上招商引資促進項目落地新路徑,打造永不落幕的“5·18”。

據介紹,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將於5月18 日-20日舉行,會期3天。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內首個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經貿洽談會全程“搬”上互聯網。

大會共組織19項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2項高端會議、8項專題對接會、7項展覽和項目簽約。開幕式將在廊坊設立主會場,在各市設立分會場。

身臨其境體驗參會

據廊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賈永清介紹,大會開幕式和2項高端會議、8項對接冾談活動,採取網上直播、現場錄制、遠程會議等方式進行,利用信息化技術打破地域空間限制,通過互聯網鏈接世界每個角落,實現無差別的參會體驗。

同時,7項貿易展覽活動全部建立網上虛擬展館,通過數字虛擬化技術,實現3D 虛擬漫游、720度全景觀看,達到現場參觀實體展覽的效果。其中,臨空經濟產業展和智能產業產品展將在多個直播平台為參展企業開通直播間,參展觀眾可在網上展廳直接點擊進入,實現“一對一”洽談交流和“一對多”直播帶貨。

借助互聯網虛擬空間開放優勢,大會還將延長展覽周期,在“5·18”經洽會官網常年展示、永不落幕。

行業大咖匯聚盛會

據介紹,大會邀請了制造業、新能源、互聯網、臨空經濟、新型顯示等行業領域的世界500強、大型央企、知名民企以及商協會機構的行業領軍人物,出席開幕式、高端會議、對接洽談等多項活動,並發表主旨演講,他們將帶來思想盛宴,引發“爆點話題”。

屆時,華為、騰訊、小米、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等行業領軍企業的代表性人物將亮相大會。被譽為“世界臨空經濟之父”的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授約翰·卡薩達,以及來自德國、日本、法國等國家的臨空產業知名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出席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以“臨空經濟區域多元化發展”為主題進行演講,並聚焦“后疫情時代全球航空產業復蘇”話題,開展視頻連線研討,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廊坊臨空經濟區開發建設出謀劃策。

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日本半導體制造裝置協會、韓國顯示產業協會等境內外專業協會負責人和行業龍頭企業高管,以及全球知名咨詢機構代表,將出席2020年全球顯示產業春季行業趨勢發布會,權威發布全球顯示行業春季數據報告,探討展望發展前景,推動河北新型顯示產業集群化發展。

務實推進項目合作落地

“這次會議特別注重精簡會風、務求實效。大會將聚焦項目對接和貿易洽談,舉辦重點合作項目(雲)簽約儀式,一批優質高端項目將落戶河北。各市也將舉辦項目集中簽約。”賈永清說,截至目前,廊坊市已謀劃41項重點項目其中外資項目10項,總投資24億美元﹔內資項目31項,總投資830億元,涉及現代服務、高端制造、電子信息、新材料臨空供應鏈等行業領域。大會期間廊坊還將努力推動一批意向合作項目加快進程。

為辦好此次大會,廊坊市還通過招投標方式聘請多年服務博鰲亞洲論壇的直播團隊,為“5·18”經洽會主要活動提供直播服務﹔主會場選用中國聯通5G寬帶提供基礎網絡支撐,新建近500個5G基站,保障現場連線運行暢通。

另外,河北省商務廳還對“5·18”官網進行了改造升級,新增或強化了直播會議、網上項目推介、在線對接洽談、線上虛擬展館等功能,並將借助“5·18”官網,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常態化“雲招商”系列活動。

河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安靜表示,據“5·18”經洽會開幕還有7天的時間,他們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認真謀劃,周密安排,確保網上洽談會有序進行。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