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屆網上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

2020年05月09日10: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首屆網上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

  5月8日下午,石家庄首屆網上出口商品交易會啟動全球在線雲開幕式,石家庄市商務局局長常志卷通過網絡向世界各地的採購商發出邀請,歡迎他們與石家庄外貿企業洽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受疫情影響,傳統外貿企業面臨出口難、參展難、接單難等問題。面對新形勢、新挑戰,石家庄市政府、市商務局發揮數字外貿平台作用,創新展會服務模式,聯合中國機電進出口商會、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河北省進出口商會等共同打造了石家庄網上出口商品交易會平台,利用雲端數字化展會服務平台開拓市場,為本地外貿企業和境外客商打通雲端交易通道。

  石家庄網上出口商品交易會線上平台網址為sjz-export.com,採用“在線音視頻直播+即時互動+特色展廳+企業獨立網站外鏈+雲開幕式+大數據動態監控”一體化的平台展示方式,為參展企業提供真切的參展體驗和參展效果。目前,已有2795家石家庄本地外貿企業在線注冊,超過200家企業開通雲展廳,產品涵蓋五金工具、汽車配件、機械配件、紡織、服裝、醫藥等。

  網上出口商品交易會的舉辦,給石家庄的外貿企業帶來了無限商機。石家庄特美特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和阿聯酋一家採購商達成合作意向,出口價值4.2萬美元的番茄醬。“雲端貿易在解決‘有貨難賣’的同時,也將助推外貿企業走向網絡化、數字化。”公司負責人王路斌說。(記者任學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