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因地制宜建設“口袋公園”

2020年05月07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5月6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強城市“口袋公園”建設的通知》,提出要充分發揮城市“口袋公園”作用,科學規劃、優化城市綠地布局,建設精品公園綠地。

  據悉,城市“口袋公園”也稱“袖珍公園”,一般指規模較小的城市綠色開敞空間,是城市綠地系統的有機組成部分。河北要求,要做好“口袋公園”規劃。推行城市道路十字路口“四分之一”法則,至少一個拐角建設街頭綠地﹔結合新建街區、居住區,城中村、棚戶區改造和拆違拆遷等,規劃一批“口袋公園”、社區公園等公園綠地。深入調查分析,找出短板,加大老城區、中心城區增綠建園力度,結合單位、老舊小區、商業街區、車站、停車場等更新改造,同步開展“口袋公園”建設、立體綠化、拆牆透綠等工作。充分利用城市拆遷騰退地和邊角地、廢棄地、閑置地、裸露土地等,因地制宜規劃建設或改造一批“口袋公園”,不斷完善城市綠地系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7日 14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