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全面實施控煙行動,推進控煙立法

領導干部公務場合不敬煙不勸煙

2020年05月07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5月6日電  (記者史自強)近日,健康河北領導小組制定印發《健康中國·河北行動(2020—2030年)》,明確提出河北將全面實施控煙行動。

  在政府層面,河北將推動全面無煙立法工作,逐步推進各設區市控煙立法,實現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禁止吸煙,提高全面無煙法規覆蓋人口比例,辦好無煙冬奧。其中,河北要求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帶頭落實在公共場所禁煙的各項要求,把各級黨政機關建設成無煙機關。為減少煙草對未成年人的侵害,河北還加大對違反有關法律法規向未成年人銷售煙草產品行為的執法力度。將違反有關法律法規向未成年人出售煙草產品的商家、發布煙草廣告的企業和商家納入社會誠信體系“黑名單”。

  在個人和家庭層面,河北明確要求領導干部、醫務人員和教師應發揮引領作用。尤其是各級領導干部要起表率作用,參加公務活動不吸煙、不敬煙、不勸煙。

  此外,在社會層面,河北將大力提倡無煙文化,提高社會文明程度,積極利用世界無煙日、世界心臟日、國際肺癌日等衛生健康主題日開展控煙宣傳,並將控煙相關知識納入中小學生健康教育課程,全力營造無煙工作環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7日 11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