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院(所)校進河北”啟動首場對接

2020年05月07日10: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知名院(所)校進河北”啟動首場對接

  4月23日,河北清華發展研究院人工智能與機器人中心和香河機器人戰略新興產業示范基地進行了深入對接洽談,這是“知名院(所)校進河北”活動啟動的首場對接洽談。

  據介紹,香河機器人戰略新興產業示范基地定位於發展服務機器人和工業機器人產業,聚集了太庫科技、德國尼瑪克、星和噴涂機器人等各類企業近40家。通過這次對接洽談,香河基地有關企業與清華大學相關領域專家教授建立了聯系,實現了企業技術需求和院校科研成果的精准對接,達成一批合作意向。

  4月20日,河北省發改委、教育廳、科技廳、工信廳、商務廳、國資委等六部門聯合召開知名院(所)校進河北工作會議,這標志著知名院(所)校進河北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是我省今年舉辦的一項全省性重大省校合作活動,以“知名院(所)校助推河北創新發展”為主題,以合作共贏為基點,以務實合作為目的,旨在通過大力開展面向全國知名院(所)校的系列對接洽談活動,形成一批合作成果,加快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提升我省科技創新能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全力加快創新型河北建設步伐。

  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活動將重點圍繞河北31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示范基地、省級重點產業集群、縣域科技創新等開展,採取“走出去、請進來”“集中推介、精准對接”“線上、線下”等多種對接方式,促進企業技術需求與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精准對接。(記者潘文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