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澱景區開通“水上巴士”班船 實行一票制游覽

預計6月開業迎客

2020年05月07日10: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白洋澱景區預計6月開業迎客

  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白洋澱景區預計6月開業迎客。根據雄安新區統一規劃,白洋澱景區周邊生態防洪堤和白洋澱碼頭及周邊道路景觀改造提升工程項目正有序推進,工程施工期間白洋澱景區暫停營業。

  項目完工后,白洋澱景區將實行班船制和一票制運營,開通“水上巴士”班船,實現一張門票游覽景區,徹底消除以往較繁雜的門票問題,全面實施網絡預約購票,進一步增強景區門票消費的公開透明度,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費、旅游環境。

  改造提升項目將拆除碼頭上的老舊建筑,並新建4棟單體建筑,即生態科技中心和3棟游客服務中心。同時,對碼頭周邊進行綠化,建設新的碼頭平台。為搶抓工期,目前24小時施工,未來還將繼續增加工人和機械設備。

  安新縣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改造提升項目還將圍繞4棟單體建筑建設一個微縮版的“白洋澱”,把白洋澱按比例縮小,種植各種水生植物,便於游客對白洋澱全貌有更加直觀、形象、深入的了解。

  為進一步規范旅游秩序,全面提升白洋澱景區旅游形象,確保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工作按時、有序推進,安新縣於3月15日啟動白洋澱景區旅游運營船舶收購工作,該縣與北京公交集團在限期內完成對景區700多條具備旅游運營資質船舶收購,並換成大型燃氣環保船。(記者原付川)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