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乘警:五四精神永傳承,青春戰“疫”有我在

2020年05月04日12:0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乘警支隊青年民警在列車上普及防護知識。 石家庄乘警支隊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5月4日電 為大力弘揚“五四”優良傳統,激發青年民警愛國與擔當精神,“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石家庄乘警支隊開展“五四精神永傳承,青春戰疫有我在”專題活動,使青年民警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時刻銘記“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做到抗擊疫情與打擊違法犯罪兩不誤,全力確保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活動期間,支隊組織青年民警召開線上座談會、討論會,搭建平台讓青年民警暢談青春理想,領會支隊對青年民警的殷切期盼﹔大隊干部接送、添乘青年民警值乘的列車了解年輕乘警所思所想﹔青年民警在列車上開展防疫安全宣傳及列車安全演練等活動,引導青年民警樹立甘於奉獻、不怕犧牲的精神,激發青年民警奉獻青春、為民服務的信念。

通過此次活動,青年民警們表示,會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年輕警花劉書賢說:“治愈春天,芳華歸來,鐵血丹心,護航戰疫,五四精神,傳承有我!”

石家庄乘警支隊青年民警在站台發放疫情防護手冊。 石家庄乘警支隊供圖

青年民警賈義涵表示:“現在,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階段,我們新時代的青年民警,以不畏艱難敢攀登的拼搏精神,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戰‘疫’決心,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抗爭,用青春做筆,提筆落墨,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著絢麗華章。”(周立軍、李子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