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有序開放 有效防控

過一個健康安全的假期

2020年05月03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五一”假期,江西省南昌縣推進書店、圖書館等公共文化場所有序開放。圖為5月2日,一名讀者在小藍經開區職工書屋閱讀。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攝

  “五一”假期,湖南省桂東縣一些群眾走出家門,體驗近郊游。圖為小朋友在桂東縣某生態體驗區喂牛。
  鄧仁湘攝(影像中國)

  安徽省郎溪縣某扶貧產業基地在“五一”假期舉辦花卉展,吸引周邊群眾賞花游玩。
  李曉紅攝(影像中國)

  本報北京5月2日電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五一”假期全國部分景區和文化場館有序開放。開放的景區嚴格落實游客流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30%的要求,堅持防控為先,讓游客能夠“健康游”“安全游”。

  截至5月1日下午2時,湖北省25個重點景區共開放22個,總計接待游客10萬余人次,佔核定承載人次的18.38%。武漢、襄陽等地周邊的鄉村游在假期較受青睞,進一步拉動了當地旅游餐飲業回暖。

  “五一”假期,河北省邢台縣前南峪生態旅游區,提前預約的游客自駕前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前南峪景區將游客接待量下調為最大承載量的30%,並實行預約游覽制,避免游客集中時段大量聚集。四川自貢燈會日前恢復開園,精心布置了15組抗疫主題燈組。燈會期間,支援湖北的醫務工作者可免費觀賞。

  廣東河源勞模文化館以“雲開館”的方式與廣大群眾見面。河源勞模文化館是一家集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客家文化和勞模文化於一體的勞模文化主題展館,生動展示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

  (本報記者范昊天、張騰揚、張文、李剛、洪秋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3日 01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