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肥鄉:400余名項目建設者“五一”堅守崗位奮戰施工一線

2020年05月02日09: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國船舶派瑞特種氣體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現場指導工作。張存良攝

人民網石家庄5月2日電 5月1日是五一國際勞動節。當天中午12點30分,雖已過午飯時間,但走進總投資6億元的河北省重點項目——中國船舶派瑞特種氣體有限公司施工現場,依然看到一派機械轟鳴、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400余名工程建設者放棄休息,堅守施工一線,搶時間趕進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著一曲節日裡的勞動者贊歌。

據了解,中國船舶派瑞特種氣體有限公司位於邯鄲市肥鄉區京津新材料產業園,總建筑面積40萬平方米,主要建設高純電子特種氣體生產車間、電解車間、電子氣體倉庫、鋼瓶庫、危廢庫、分控化驗室及輔助設施等。建成后,年產值預計可達12.4億元,稅金1.16億元,提供就業240人。

中國船舶派瑞特種氣體有限公司項目施工現場。張存良攝

在現場,該公司施工項目部負責人郝保海說,從早上6點開始,他們就開始了一天的忙碌。“我們將工作人員從200人增加到400人,採用‘三班倒’的形式,晝夜不停,機停人不停,技術人員現場指導、督戰,我們有信心按時完成工作任務。”

為了保証工期如期實現竣工,將因受疫情影響耽誤的施工時間搶回來,五一小長假期間,中國船舶派瑞特種氣體整個項目包括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的工作人員、管理人員全員在崗。

中國船舶派瑞特種氣體有限公司項目施工現場。張存良攝

“雖然大家都沒有休息,但是我們能用自己的汗水與付出為項目竣工做貢獻,感到非常欣慰,非常值得。我們一定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努力使項目早一天竣工,早一天投產。”中國船舶派瑞特種氣體施工項目部電氣工程師陽繼文表示。(楊文娟、李運強、張存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