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五一”小長假

承德:景區假期首日井然有序

2020年05月02日08:5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承德:景區假期首日井然有序

  5月1日,“五一”假期第一天,記者從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廣電局了解到,截至當日17時,該市現已恢復開放的避暑山庄和金山嶺長城景區共接待游客6100多人次,未出現游客大量聚集情況,景區秩序井然。

  記者在避暑山庄麗正門入口外看到,為確保游客安全,保持游客間1.5米安全距離,景區專門設置了“S形”通道,並分別設有體溫檢測、健康碼申領、網上購票、實名登記等區域。

  “現在景區實行網上售票、分時段預約、錯峰入園等管理辦法,游客數量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30%以內。”承德市文物局黨組成員喬治海說,為嚴格重點區域和部位的人流管控,景區安排專人在這些區域進行全天候值守,“如果出現人流擁堵現象,將立即啟動分批量入園參觀措施,引導游客到人流較少的區域和線路參觀。”

  記者在避暑山庄芳園居看到,設有隔離、救治、休息等區域的“紅十字救護站”已經投用,如發現有發熱、咳嗽,或意外受傷的游客,醫護人員將及時進行妥善處理。景區游客中心、廁所等所有游客可能觸及的服務設施,每天都進行數次消毒。

  游人少了,游客更能在清幽環境中體會園林意境之美。“靜靜地漫步湖邊,悠閑地穿行古建,可以細細品味山庄的‘一磚一瓦皆文物、一草一木皆靈性’。”游客張女士笑著說。(記者陳寶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