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河北省文旅廳實行省市縣“三包”政策確保旅游安全有序

2020年05月01日09:5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日電 (楊文娟)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國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后的首個旅游小長假。為切實做好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開放工作,近日河北省文旅廳召開了全省文旅系統視頻會,細化部署“五一”假期旅游景區開放管理工作,從加強景區督導和公眾出游提示兩方面發力,為廣大游客健康出行做好保障。

河北省文旅廳要求,全省各地文旅部門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加強對企業督導檢查,確保景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五一”期間全省文旅系統不休息,實行省廳包市、市包縣、縣包景區,特別是對全省開放景區重點督導,確保全省假日期間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環境。

近期以來,河北省文旅廳通過廳官方微信、微博等自有媒體平台,每天推送“無預約不出行”內容的出游提示,將直到假期結束。同時,該廳通過文旅融媒體機制,對接省內報紙、電視、廣播和網絡等各類媒體平台,多形式、多載體刊播相關提示信息。該廳還積極發揮新媒體作用,制作了一系列出游提示類抖音短視頻,重點面向年輕人群進行廣泛傳播。

此外,河北省文旅廳還協調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開始向省內和外地來冀手機用戶發送提示短信:“五一”游覽景區,無預約不出行,景區現場不售票。請有出行計劃的朋友提早安排,預約購票、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不扎堆、不聚集、不擁擠,文明有序、平安快樂度假期。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