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倆“車托”石家庄車管所門前打保安

2020年04月30日11:2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30日電 (祝龍超)近日,石家庄市車管一所門前發生令人憤怒的一幕,兩名“車托”公然撕扯毆打車管所的保安人員,致使保安人員肋骨骨折及面部、手部等受傷。石家庄市交管局刑偵大隊民警快速出擊,精准查控,將兩名嫌疑人一舉抓獲。

4月27日15時許,石家庄車管一所保安候師傅正在大門口執勤,這時一輛小客車緩緩駛來,准備進所內辦理業務。車還沒停穩,有兩個中年人就湊到車前,嘰嘰咕咕與車主講話。侯師傅出於職責敏感,判斷這倆人就是違法辦理業務的“車托”,侯師傅就引導辦事群眾抓緊進院。兩個人惱羞成怒,遂對侯師傅言語挑舋,並大打出手,致使侯師傅倒地受傷。其他保安聞訊趕來增援時,兩名打人中年男子已經逃走。

4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刑偵大隊接到該警情后,迅速展開行動,當天展開調查。經分析線索,以及車管所保安辨認,孔寨村的馬某民、大談村的鄭某平有重大作案嫌疑。當天下午,辦案民警到兩名嫌疑人的住處摸排走訪,熟悉周圍環境,並連夜制訂了抓捕方案。

4月29日早六點,刑偵大隊組織警力,分成兩個抓捕小組,分別到大談村、孔寨村,將兩名嫌疑人抓獲歸案。

兩名嫌疑人被警方抓獲歸案。 郭峻嶺供圖

目前,兩名嫌疑人對毆打保安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近幾年來,石家庄交警車駕管和刑偵法制部門密切配合,大力打擊違法車托、駕托,此類違法行為幾近絕跡。此后,警方對此類違法現象還將持續頂格予以打擊。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