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名優秀青年入選“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0年04月29日17:4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29日電 (楊文娟)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共青團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單,河北省李明、張靜、張軍建、魏濤光榮上榜。

其中,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技術研究中心副部長李明和承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靜入選“創新創業好青年”。

李明致力於空氣動力學、新能源等軌道車輛綜合能效提升關鍵技術研究工作與創新實踐,主持燃料電池有軌電車研制等國家級、省部級項目10余項。他帶領團隊,首次提出超級電容和燃料電池混合動力供電系統方案,完成世界首列商用型燃料電池有軌電車研制與示范運行。

張靜立足家鄉特色林果產業,開辟了“三園一平台”的農業發展模式,有力提升了當地山楂的品質和價格。她帶動當地1644名貧困戶就業,累計給貧困戶分紅140萬元,輻射帶動4000戶果農增收。曾獲得全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等榮譽。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