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北省對外貿易實現有序恢復

2020年04月25日17:3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一季度我省對外貿易實現有序恢復

  制圖/孫濤

  從4月24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2020年一季度河北省外貿進出口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3月當月,河北省進出口總值實現337.3億元,同比(下同)增長19%。其中,出口202.1億元,增長17.8%﹔進口135.2億元,增長20.9%。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石家庄海關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復工復產、穩定外貿等要求,進一步優化監管服務,出台了一系列推動河北省對外貿易有序恢復的措施,初見成效。

  一季度,河北省鮮梨出口亮眼,1至3月出口2.7億元,增長77%﹔醫藥材及藥品出口增長5.9%,特別是3月當月出口8億元,增長15.7%,其中維生素出口6.2億元,增長6%﹔抗菌素出口5.2億元,增長6.4%。

  一季度,河北省大宗商品進口拉動進口快速增長。國內對進口鐵礦砂需求旺盛,推動進口量價齊增。隨著國內居民生活的逐步恢復,國內市場潛力不斷釋放,對生活消費品、原材料等需求增加。河北省進口水海產品2.6億元,增長59.1%﹔進口肉類達1.2億元,增長1.1倍﹔進口集成電路8.8億元,增長1.8倍。(記者苑立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