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鼓勵返鄉入鄉創業

2020年04月24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4月23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在促進農民工等各類人員有序返城返崗的同時,省發改委、省人社廳等部門日前聯合印發實施意見,進一步創新政策舉措,優化創業環境,提升創業帶動就業能力,推動返鄉入鄉創業高質量發展,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撐。

  根據實施意見,河北將實施營商環境優化、財稅政策扶持、金融服務創新、創業用地保障、人力資源支撐、培訓創業平台搭建、配套設施服務提升等七大重點工程,共計20條舉措。據悉,河北將設立返鄉入鄉創業資金,對符合條件的返鄉入鄉創業人員,按規定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對返鄉入鄉創業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的,按規定給予社會保險補貼、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4日 15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