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協開展“院士專家燕趙行”活動 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22日18: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4月21日下午,河北省科協“院士專家燕趙行”活動在石家庄奧祥醫藥工程有限公司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靜電與電磁防護、電磁環境效應專家劉尚合就企業穩態置換流超潔淨診艙病毒滅活消殺問題開展技術服務,幫助企業解決疫情當前急需攻克的技術難題。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建輝陪同調研座談。

河北省科協“院士專家燕趙行”活動座談現場。

劉尚合院士一行在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深入企業研發實驗室考察調研,詳細了解目前穩態置換流醫用診艙產品的技術升級改造問題,與研發人員進行深入探討,並從利用靜電與電磁、熱水槽加熱等物理方法實現病毒滅活消殺、過濾器清潔清洗方面提出寶貴指導意見。該技術便捷實用,投入使用后,將大大提高診艙的安全性能,有效解決下風口病毒滅活消殺和污染物清洗清潔難題,更好地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河北省科協“院士專家燕趙行”活動座談現場。

石家庄奧祥醫藥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設計、生產為一體的高科技空氣淨化企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企業獨家專利“低穩速置換流”技術系列產品,已被應用於抗擊疫情的實戰場,可通過氣流控制設備,實現室內氣流的低速單向流動,從而有效避免致病微生物逆流,避免工作人員感染。目前,該企業已向正定國際機場提供穩態置換流超潔淨診艙9座,向省二院捐贈1座,省胸科醫院訂購6座,在保障工作人員環境安全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河北省科協“院士專家燕趙行”活動座談現場。

“院士專家燕趙行”活動是河北省科協今年“5·30”全國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搭平台、解難題、辦實事,通過邀請組織院士專家到基層縣區、企業開展科技服務,凝聚院士專家智慧,發揮科技創新優勢,提供有力科技支撐。今后,省科協將繼續加強調研,及時發現企業發展問題,精准匹配院士專家,助推院士專家解決企業實際問題,進一步提升科技資源供給和服務能力,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河北省科協 侯彩香)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